1.義順牛奶公司→旺角西洋菜街246號

IMG_0053.JPG     IMG_0054.JPG

招牌有著大大的乳牛,超級顯眼,店面看起來有點老舊,旺角這裡的建築物大多都有這樣的感覺,我們點了最有名的雙皮燉奶20HKD、薑汁燉奶21HKD,雙皮燉奶吃起來濃濃的奶香,像是依蕾特布丁的香醇奶味,但比較不甜,也沒有焦糖,個人覺得好大一碗,口味很單一,就是奶酪味,吃到有點噁心了,我來香港唯一沒吃完的甜點就是雙皮燉奶了...真是有點可惜;另外薑汁燉奶有淋上薑汁,聞起來帶有淡淡的薑味,很適合冬季食用。

IMG_0056.JPG     IMG_0057.JPG

   ↑ 就是這塊皮呀~~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↑ 價目表

2.樂園牛丸大王→旺角花園街11號

IMG_0065.JPG     IMG_0066.JPG

逛完廟街後,來到人潮爆炸的樂園牛丸大王,太多人了我又大包小包的,真是很難為呀...(在旺角人潮一直多得很爆炸,這裡真的是年輕人的天堂)

兩人合吃了最著名的牛肉丸麵23HKD,麵條跟前一晚的沾仔記雲吞一樣都是細麵條,好吃,雖然本人家訓為少吃牛肉,愛吃的我還是吃了一顆嚐嚐味道,恩~果然很脆,但是吃不出牛肉的味道就是了,湯頭仍舊偏鹹,結果是剩了半碗左右,我們就離開了,前一天的沾仔記雲吞大勝。

IMG_0067.JPG      IMG_0068.JPG

3.富記粥品→旺角花園街104-106號

結束了樂園牛丸大王後,總是覺得不痛快,前往下一個目的地,也是有名的富記粥品,富記的外觀不似樂園牛丸大王這樣光鮮亮麗,看起來就是有點舊舊、傳統的香港餐飲店,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半,但仍舊要跟別人併桌,可見生意不錯,點了燒鵝45HKD、豬潤魚雲粥30HKD;先講燒鵝,鏞記的燒鵝無緣吃到,聽說富記的也不錯,半隻45元,可以接受,果然一咬下去,湯汁四溢,顧不得高脂肪,腦中風的危險,大快朵頤,香又嫩~吃不完還硬要打包,不想浪費耶~再者是他的粥,已經熬煮到快看不見米粒了,口味適合我這喜好清淡的客人,滿滿一碗粥,料多實在,豬潤就是豬肝,又多又厚,也沒有腥味,魚雲應該就是帶有魚骨的魚肉,滋味鮮甜哪,要不是我們吃了太多食物,肯定要一人嗑一碗才滿足,是一家很值得光顧的店。

IMG_0069.JPG   IMG_0070.JPG

  ↑ 好吃的燒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↑ 豬潤魚雲粥

4.澳洲牛奶公司→佐敦站附近白加士街47號地下

IMG_0008.JPG  IMG_0007.JPG

 ↑ 東西好吃、座無虛席,但是店員超跩的一間店,也許是生意太好了吧~這家店讓我對香港印象差掉了!用餐完畢,離開時,走在我後面的店員發出多次ㄝ~ㄝ~ㄝ~的高分貝聲音,在示意我擋到他的路,要讓路給他,搞到周圍的人都在看,難道不能用講的嗎?說個excuse me很難嗎?點餐時也表示出不耐煩的態度,他也知道我們講國語,不是香港人,點餐需要點時間,不是嗎?這一頓早餐吃得有點氣,吃的同時也讓我很懷念台灣!話說回來,在香港受氣也不是第一次了,會受氣通常是在小吃店,服飾店態度大多普通、飯店最佳,送上餐點放在桌上就硬是要敲出聲音來,心情是真的那麼差嗎?還是香港人都很大而化之呢?抱怨一下,要去香港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喔!

IMG_0003.JPG 

早餐就是這麼一套26HKD,內容豐富,蛋可做變化,炒蛋、荷包蛋...也可以要求把蛋放在土司上,但是店員一副很急又不耐煩的樣子,恩....算了

以下是內容物

IMG_0004.JPG   IMG_0002.JPG 

第一次吃到火腿通粉,覺得很新鮮,滋味好,我點的是凍奶茶,雖然我很討厭這家店的服務態度,但我不得不說,他們家的凍奶茶是我這四天在香港喝到最好喝的(我的口味:平常在台灣都是喝三分糖,不喜歡太甜或太濃,怕喝完口內會有卡舌苔的感覺),澳門茶餐廳的太苦、蘭芳園的太澀、太興燒味的太濃,這一家的我認為剛剛好,但我想口味這回事見仁見智吧!否則蘭芳園也不會這樣馳名各地。

 IMG_0005.JPG ←凍奶茶,要加2元 

接下來這幾年去香港的機率很低...

第一,路上多是抽菸人士,男男女女的,菸味對不抽菸的人來說是荼

第二,態度不佳,打消我消費的念頭(我幹嘛受氣讓你賺錢呢...)

如有冒犯到熱愛香港者,請見諒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k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